木桉桉

小狐狸和小橘猫~续



小狐狸一下子就把自己还在坑里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。她噌的跳到小橘猫面前,好奇地盯着她。




那半秒钟,她们的鼻尖儿只有一片枫叶的厚度那么近。




半秒钟过后,小橘猫以并不太优雅的流线型姿态被吓的蹦的老高。她畏畏缩缩的藏到墙角,拼命地往自己身上盖雪,假装小狐狸没有看见她。




小狐狸的好奇心一下子被勾起来了,她说,




“别怕别怕,我是小狐狸喔,你是什么呀?你几岁了呀?你家在哪里呀?你怎么也掉到这里来呀?你冷不冷哇?你饿不饿我们去找吃的哇?”




小橘猫被一连串的问题问懵了头脑,她呆呆地看着小狐狸。小狐狸看着一动不动的小橘猫,




“哎,毛茸茸的可惜不会说话。”




小狐狸终于想起来自己是在一个大坑里面了。她左刨刨右刨刨,想要找到出去的路。可是崖壁上沾着雪结着冰,她的小爪子在上面直打滑。




忽然小狐狸觉得自己的尾巴被碰了碰,她跳着转过身来,看到小橘猫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,爪子还伸在半空中。




小橘猫小心翼翼地走到小狐狸面前,把爪子举到她的面前,开口说道,




“那个,你的鼻尖上,有片小雪花…”


.


.


.


.


.


.


一年之后,又是一个下大雪的冬天。在那间装饰精美的小木屋里,小橘猫抱着毛线球儿缩成一团,身上还盖着一层薄薄的小毯子。


一阵冷风忽然吹来,门口亮了起来,小狐狸轻快的跑了进来,绕到小橘猫身后用小爪子捂住了她的眼睛。




“猜猜我是谁!”


“我猜你是小橘猫!”


“错啦!我是小狐狸喔!”




小狐狸送来了她的爪子,跑到小橘猫前面坐了下来。小橘猫凑过去看她。




小狐狸想,小橘猫真可爱哇。




小橘猫一边帮着小狐狸抖掉红色皮毛上的雪,一边把自己的脸凑过去想要蹭蹭小狐狸的脸。




马上就要蹭到的时候,小狐狸忽然回过了头。


她们都停住了,时间好像静止了。


小狐狸缓缓开口说道,




“你记不记得哇,一年前的冬天,你就是这样温柔的看着我,说,我的鼻尖上有一片小雪花。


那一天,我们只有一片枫叶厚度的距离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6)